叶子散向天空

【HP同人】假如莉莉没有死......(2)

生日礼物










       “生日快乐,哈利!”


        


        搭在沙发边上的达力肥肥的手腕上的可以发光的手表清楚地告诉哈利,此刻,他就满十一岁了。哈利吹灭了在满是灰尘的地板上为自己画的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对自己祝贺道。


       


        自从不久前他收到一封不知何处寄来的信开始,德思礼一家便开始了单方面的逃亡生活。如今,他们为了避免哈利收到那封信,甚至逃到了他们如今所住的大海中央的破烂小木屋里,在这个暴风雨夜。


        


        “咚!!”突然,木屋的大门被猛的撞开了,门的插销全部脱落了,门直板板地摔在了地上。


        


        一个巨人站在门口。






———————————————————————————————————      


        




       “罗恩!快点起床了!今天可是我们去对角巷买东西的日子!”莱斯利安使劲的拍打着罗恩房间的木门,把门震的咯吱咯吱响。


        


        今天可是要去对角巷!运气好的话还能在那里碰上她的小哈利!


        


       “知道了知道了,我起来就是了!”罗恩不情愿的声音从门的另一边传来,“你简直就和妈妈一样。”


        


        其实莱斯利安自重生以来已经不止一次去过对角巷了,从比尔上学开始,几乎每年的开学前,韦斯莱夫人都要带着全家进行一次大采购。也许是因为莉莉本身其实是个成年人,所以讲起话来稍显成熟且又性格活泼,对角巷的店主们几乎都已经认识了莱斯莉安,并很喜欢这个可爱的小女孩。甚至有人说,莱斯莉安的样子像极了当年的莉莉。


        


        平心而论,莉莉的这次重生确实还保留了自己原来的几分相貌,再加上韦斯莱家祖传的红发,除了那双漂亮的杏眼不再碧绿之外,简直就和前世没有什么区别。


        


        很快,一家人便收拾好了东西,来到了对角巷。


       


        兴许是到了开学季,今天的对角巷热闹非凡。


        


        丽痕书店里,大大小小的巫师正在给自己或孩子挑选着开学后的课本;魁地奇精品店的门口聚集着许多眼巴巴望着展品柜的小巫师们;神奇动物店中的动物们似乎也在为能够找到一位好的主人而变得异常兴奋。


        


        今天来到对角巷,他们的首要任务,便是去奥利凡德的魔杖店挑选一根属于自己的魔杖。当然,奥利凡德先生坚持认为是魔杖挑选巫师。


        


        一行人来到了一家略显陈旧的商店门口。推开吱呀作响的大门,一股灰尘的味道扑面而来,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禁皱了皱眉。


        


        “妈妈,我和乔治去看看新出的光轮扫帚。”不想再多呆一秒,弗雷得迅速的抓着自己的兄弟向外跑去。


         


        “我也要去买一些今年会用到的书。”帕西一脸正色的说道,他前不久刚收到了自己的级长徽章,“我的时间很宝贵。”


         


         得亏是双胞胎先一步离开了这里,否则听到帕西说这样的话,肯定免不了一阵嘲笑。


         


         很快,一行人只剩下了韦斯莱夫人和即将要买魔杖的莱斯莉安和罗恩。


         


         “哦,韦斯莱夫人!”奥利凡德老先生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向韦斯莱夫人打招呼道。语罢,还看了一眼正站在她身旁的莱斯莉安与罗恩,“以及韦斯莱先生和......韦斯莱小姐。”


         


         试魔杖的过程很无聊,但最终莱斯莉安和罗恩都得到了一根适合自己的魔杖。


         


        “多么奇妙啊,今年又有一位。柳木制,十又四分之一英寸,挥动起来嗖嗖作响,是一根好魔杖。上一位拥有这样一根魔杖的人,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位伟大的母亲。”奥利凡德如此对莱斯莉安说道。在场的人都纷纷陷入了沉思,他们当然知道,这样一更魔杖,它曾经属于莉莉•波特。


        


        买完魔杖后,韦斯莱夫人很快又带着一行人购买了其他的学习用品。


        


        很不凑巧,今天一天,莱斯莉安也没有能够见到哈利。但她倒是碰见了带哈利来对角巷,并正在苦恼该送哈利什么生日礼物的海格。那个每次她来到对角巷都会友善的冲她打招呼的巨人。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送哈利那只猫头鹰。”莱斯莉安指向了街对面神奇动物店门口那只雪白的猫头鹰建议道。


        


      “好主意!”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