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散向天空

【HP同人】假如莉莉没有死......(3)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的偶遇

注:此章为过度章,大量引用了罗琳的原文


         




        “现在,站台的号码是多少了?”韦斯莱夫人问。


        


        “九又四分之三!”金妮尖声说道,“妈,我能不能去……”




        “你还不够年纪。金妮,听话,安静点啊。来,帕西,你先上。”




        帕西朝着第九、十站台大步走去。很快,它便消失了。




        “弗雷得,你跟上。”韦斯莱夫人说。




        “我不是弗雷得,我是乔治。”红发男孩故作伤心的说道,“夫人,老实说吧,还说自己是我们的妈妈呢,难道你连我乔治都认不出来?”




        “哦,乔治——对不起!我的心肝宝贝。”




        “我开玩笑罢了,我确实是弗雷得。”弗雷得说着上路了,乔治在身后催促他快点,而他确实很快,一瞬间便消失了。




        这一切都被一旁四处寻找车站入口的哈利看在了眼里,却又疑惑不解。于是男孩鼓起勇气,走了过去。




        “对不起!我想问个问题。”


   


        闻声,韦斯莱夫人转过身来,“什么事,孩子?”其余人也都一起转头看着他。


        


        看清这个男孩的一霎那,莱斯莉安不禁瞪大了双眼。他和詹姆长得是何其的相像,恍惚间,她竟有一种詹姆•波特此时就站在自己面前的错觉。一瞬间,她就意识到,这就是她的男孩,她的宝贝哈利。


    


        双手情不自禁的想要伸过去,去抱一抱她可怜的男孩。那瘦小的身躯,穿着显然不合身的肥大衣服。佩妮还是没有原谅自己,莉莉不禁想到。




        “哦,可爱的孩子,第一次来霍格沃茨吧?罗恩和莉莉也是新来的。”见男孩胆怯的样子,韦斯莱夫人笑着说到,并指了指站在一旁的罗恩和莱斯莉安。罗恩和莱斯莉安友好的冲哈利笑了笑。


   


        “没错,我第一次来这儿。这......我......我不知道怎样......”


        


        “怎样到站台上去?”韦斯莱夫人和蔼地问道。哈利点了点头




        “别担心,你只要径朝第九、十站台中间的检票栏走过去就行了,别停下来也别怕会撞上它,这点很重要。如果你感到紧张的话,最好小跑过去。好,你先去吧,罗恩和莉莉会跟着你去的。”




        哈利看了看那面墙,飞快的走去,很快也同帕西和双胞胎一样消失了。




        莱斯莉安和罗恩也飞快的跟了上去。


  


        九又四分之三车站便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




        站台上热闹非凡,蒸汽列车的车鸣声不断的响着;站台上大大小小的巫师正四处走动,交谈;各种各样的猫头鹰盘旋在人们的头顶。




        一会,韦斯莱夫人也出现在了站台上




       “弗雷得、乔治,你们都在吗?”韦斯莱夫人喊道。




       “哦,是的,妈妈”乔治在远处应了一声。




       “猜猜我们刚刚遇见谁了?”“刚刚在站台上碰见的那个?”两个男孩立刻跑了过来,一唱一和。




       “谁呀?”


   


       “哈利•波特!”




       “妈妈,我能上车去看看他吗。妈妈,求求你......”金妮拽着韦斯莱夫人的衣角央求道。




       “你刚刚不是已经见过他了吗。在等一年,明年你就可以坐上那辆车了。”韦斯莱夫人安慰道,“还有,哈利•波特可不是动物园里供人观赏的动物。那孩子多礼貌啊,刚刚讯问如何进入站台时是那样的彬彬有礼。”




        “别哭,金妮,我们会送好多好多猫头鹰给你。”“还有霍格沃茨的马桶圈。”




        “乔治,别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韦斯莱夫人训斥道。




        “我是开玩笑,妈妈。”




        莱斯莉安蹲下身,摸了摸金妮的小脑袋,“我会把好多好多哈利•波特在学校的故事告诉你的,好吗。”




       金妮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点了点头。




       伴随着十点的钟声响起,与韦斯莱夫人匆匆告别之后,莱斯莉安和罗恩踏上了冒着蒸汽的列车。


  


       “霍格沃茨,我回来了。”


———————————————————————————

作者的话:下章开始就进入正题了!前面在遇到哈利之前其实没什么好写的,毕竟在霍格沃茨的生活才是重点!前面几章都有点短,后面每章的篇幅就会开始变长了。由于这只是头脑一热的产物,可能文笔会不怎么样,但全文写完以后我打算再修改一次,如果有耐心的话各位养肥了再看也是可以的!(?)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