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散向天空

【HP同人】假如莉莉没有死......(4)








第四章   列车上






        也许是他们上车太迟的缘故,所有的车厢都已经坐满了人。弗雷得和乔治早就已经拉着自己的好友李•乔丹不知跑到了什么地方。




       最后,莱斯莉安和罗恩终于在列的最末尾找到了一间较为宽敞的车厢。




      “这儿有人吗,其他的地方都坐满了人。”罗恩推开了那间包厢的门。




      里面的人正是哈利•波特。




      “当然没有。”说着哈利往旁边挪了挪,给莱斯莉安和罗恩腾出了位置。




      罗恩把自己和莱斯莉安的行李放上了架子后两人一屁股坐了下来。




      “你好,我叫罗恩•韦斯莱。这是我的姐姐莱斯莉安,当然,家里人都叫她莉莉。”




      “你好,你也可以叫我莉莉。”莱斯莉安对哈利笑了笑。




      看着坐在他对面的莱斯莉安,哈利心中有一丝莫名的熟悉感。这个女孩自己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为什么会感觉如此亲切,就好像是......家人一样。




      “你好,我叫哈利•波特。”




      “这么说你真的有那个......”罗恩说着,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前额。




      “我想,是的。”哈利拨开遮挡在额前的头发,那道闪电形的疤痕露了出来。




      “那一定很疼。”莱斯莉安盯着那道疤痕,说完又看了看哈利的脸。她似乎能感觉到自己的声音有一丝丝的颤抖。她的小哈利,在那么小的时候就要面对如此可怕的魔咒。该死的伏地魔,该死的彼得•佩迪鲁,她和詹姆那么信任他,詹姆在学生时代是那么照顾他,而他最后居然出卖了他们。




       “其实也还好,它并不怎么疼。”哈利看莱斯莉安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赶忙安慰道,“或者说,它自我记事开始就没疼过。”


       


       哈利对于突如其来的关心感到受宠若惊。‘要是妈妈还活着,她是不是也会这样担心自己。’他如此想到。




       车厢中的气氛一时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但这份沉默很快就被打破了。




       “买点什么吃的吗,孩子们。”一个售货员推开包厢的门问道。




       “不了,妈妈给我和莱斯莉带了一些腌牛肉三明治。”罗恩举起手中的三明治,摸了摸鼻子。




       而哈利可是第一次来到魔法界,面对那么多有意思的小零食,他怎么能错过。“我们每样都要一点,夫人。”说着,他便掏出了一大把金加隆。一旁的罗恩惊讶的张大了嘴,而莱斯莉安则微不可闻的挑了挑眉。




       好吃的零食总是能够促进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不一会整个车厢又变得热闹了起来。正当哈利打算再一次拿出一颗比比多味豆试试运气的时候,包厢门又一次被猛的拉开了。




       “请问,你们有看到一只蟾蜍吗?我把它弄丢了。”门外一个有着圆圆脸蛋的男孩怯生生的问到。




       隆巴顿家的孩子。这是莉莉第一时间的反应,因为面前的小孩长得和隆巴顿夫人像极了。




        “很抱歉,我们没有看到你的蟾蜍。”莱斯莉安回答道,但又不想让眼前的男孩伤心,她又补了一句,“如果看见了的话,我们会去告诉你的。”男孩失望的点了点头,离开了。




        “真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难过,”罗恩说,“如果是我的话,也许早就丢了呢。哦,对了,我带着斑斑呢,还是少说为妙吧。”说完,他还望了一眼正在他的脚上呼呼大睡的老鼠。




       这只老鼠说来也奇怪,自打记事起他便是罗恩家的宠物了,可莱斯莉安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看它不顺眼。而它似乎也总是有意的躲着莱斯莉安。




       “如果有谁不知道,还以为这只老鼠已经死掉了呢。”莱斯莉安说道。罗恩用魔杖捅了捅它,“最近我还想把它变成黄色,弗雷得和乔治刚教了我一个新的咒语......”




        说话间,包厢的门第三次被打开了。




       “你们有人看到纳威的蟾蜍了吗?”一个头发蓬乱,有着两颗兔牙的小姑娘探出了头。




       “没有。”罗恩干巴巴的回答道。他对有人打断了他感到颇为不满。




       小姑娘立刻注意到了罗恩......正拿着魔杖的动作。“你是要施魔法吗?”她问到,并且还很自然的坐在了莱斯莉安的旁边。“那就让我们开开眼界吧。”




       罗恩显然很不想在这个讨厌的小女生面前丢脸,他清了清嗓子道:“阳光、雏菊和奶油,把这只老鼠变成黄色。”




       可老鼠一点变化也没有。




       “你确定那是一句咒语吗?”像是遇见了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小女孩骄傲的仰起了脑袋。“它看起来好像不太灵呢。我自己在家里也试过几个咒语,全都成功了。我的父母都不是巫师,他们是牙医,所以当我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时惊讶极了,可我很开心,因为那儿是学习魔法最好的地方。我已经把所有教材的内容都记下来了,希望够用。对了,我叫赫敏•格兰杰,你们呢?”




       小姑娘喋喋不休的说了好一串话。




       而哈利和罗恩飞快的对视了一眼,显然希望从彼此的眼神中读出对方和自己一样还没有熟记教材上的内容。而莱斯莉安则在一旁不做声,她自然不会在开学之前把所有的教材内容都记下来,可她N.E.W.Ts上的十一个O可不是白拿的。




        “我是莱斯莉安•韦斯莱。”见另外两个男孩不说话,莱斯莉安连忙打圆场道。




        “我是罗恩•韦斯莱。”




        “我是哈利•波特。”




        “天呐,你就是那个哈利•波特吗?我在好多书上都读到过你。”




        “很多书上?”




        “没错,你居然不知道?要是我是你的话,我一定会把事情弄得清清楚楚。”赫敏显得很惊讶,“话说你们知道自己会被分到哪一个学院吗,我希望去格兰芬多,我四处打听过了,他们都说那里是最好的学院,连我们的校长邓布利多都是从那里毕业的。不过拉文克劳其实也不错......好了,我该去帮纳威找他的蟾蜍了。时间也不早了,你们该换换衣服了。”




      说着,她便起身走了。




      “无论分到哪里,我都不要和她被分到一起。”罗恩小声嘀咕着。“该死的魔咒,一定又是乔治在骗我。”




       “你们觉得你们会被分到哪里?”哈利问。




       “我想是格兰芬多,我们全家都是从那里出来的。总之绝对不会是斯莱特林。”莱斯莉安回答道。说到这个,西弗勒斯据说是斯莱特林的院长......




       “为什么?”




       “那里可是神秘人所呆过的学院,那个学院尽出坏巫师。”罗恩解释。一提起‘神秘人’诡异的气氛便蔓延开来。




       “你最喜欢的魁地奇球队是什么?”很快,罗恩便找到了新的话题。




       “魁地奇?那是什么?”哈利很疑惑。




       “什么?你居然不知道魁地奇?......”




       莱斯莉安靠在窗户旁,无所事事的看着窗外的风景。她可不对两个男孩子之间的闲聊感兴趣,但提到魁地奇,詹姆以前就是格兰芬多队的追求手,后来甚至还成为了魁地奇队队长,哈利说不定也继承了詹姆在魁地奇上的天赋。事实证明,莱斯莉安的想法是对,他甚至还成为了一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找球手。但这都是后话了。




       这时,包厢的门又开了。




       这次来的是一个脸色苍白的男孩。他的身后还跟着两个壮士的男孩,站在他的两边,就好像保镖似的。而他的脸上则是不屑又傲慢的表情,“所有人都在议论纷纷,说哈利波特就在这个包厢。”他扫视了一圈,最终把目光锁定在了哈利的身上,“这么说,就是你了吧。”




       “是的。”哈利答道。




       “这是克拉布,这是高尔。而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噗,谁的家长会给孩子取这样的名字,天龙星,哈哈哈,之前以为西里斯的名字就已经够独特的了。啊,西里斯......他好像还在阿兹卡班。




        韦斯莱两姐弟不适时宜的笑声立刻引发了面前这位德拉科•马尔福的不满。




        “你们觉得我的名字很好笑,是吧?不用问我也知道你们是谁。红头发,满脸雀斑,孩子多的养不起。”他盯着他们说道,接着又转过头把手伸向哈利,“波特,你很快就能发现魔法世家也有高低之分。我想,你不会要和另类做朋友的,对吧?”




        但哈利果断的拒绝了他。“我想,我能分辨出谁才是另类。”




        马尔福苍白的脸上顿时出现了淡淡的红晕。




        “如果我是你呀,我就会格外的小心,波特。”他一字一顿的说道,“你要是不对我礼貌一点的话,你一定会重蹈你父母的覆辙。他们和你一样不识好歹。你老跟韦斯莱这样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是可怜他们吗。”




        此话一出,在场的所有人都蹭的一下站了起来。罗恩的脸都快和他的头发一个颜色了。




        “有种你再说一遍。”罗恩气极了。




        而莱斯莉安也愤怒极了。曾经他们拼死拼活的与伏地魔对抗,最后甚至是丢掉了性命。而眼前这个卑劣的马尔福,在伏地魔死前一直成为其左膀右臂的马尔福,居然不但逃脱了罪行,如今还大摇大摆的在这里说自己和詹姆不识好歹。她紧紧的攥着手中的魔杖,仿佛下一秒,一个恶咒就会甩在马尔福的脸上。




        “怎么,还想和我打一架?”




        “如果你不现在出去的话,我们并不介意这么做。”莱斯莉咬牙切齿的说。




        “可我们还不想走,兄弟对吧。虽然我们还有些自己的食物,可他们的食物也还剩不少嘛。”马尔福挑衅的笑了笑。可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莱斯莉安一个石化咒便甩了过去。他的两个小跟班看到这个情况被吓得不轻,连滚带爬的跑了。




        “咒立停。”见他的小跟班都没了踪影,莱斯莉安又用魔杖指着马尔福念道。




        被如此捉弄的马尔福显然是又气又羞,再加上没有了两个人肉盾牌的保护,他低声咒骂了一句也跟着跑了。




        在他们换上了校袍后不一会,列车终于到站了。

评论

热度(15)